2008年12月1日

難得一見的設計-角舖咖啡 The corner cafe

那天不小心的走進這間咖啡店。
門面有一種歐式的深色穩重,感覺裡面除了咖啡,還兼賣威士忌之類的,可能還有雪茄。
門口的狗也維持一貫的深色系,一隻黑色巨大拉布拉多犬就趴在門口,那體積、那氣勢,客人如果沒有強烈的動機,恐怕沒有勇氣把腳從牠頭上跨過去吧(雖然我們都知道拉拉很溫和)!總之,有一種跟一般窗明几淨的咖啡館很不同的氣氛。
老闆不在。
「要等一下,他去買東西,應該等下就回來」一位可能是熟客的客人,坐在最好的那個位子悠悠地告訴我。
有那麼一瞬間,我想趁老闆不在走人,因為,反正最好的位子已被坐走了,而整個店看起來又有些尋常人家客廳的凌亂感,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風味。
可是...要再跨過那隻大拉拉的頭,又有些累。
所以我坐下來等老闆。
其實真正讓我留下的,是這間咖啡館的詭異角落,一種我從未在其他咖啡館看過的設計。
那角落就在吧台右手邊,有一座「九龍太子」的神壇,還有一塊「九龍殿」的牌匾高掛在吧台的上方。
挖勒!真是太...離奇的組合了!
難道是廟公開的咖啡館嗎?
那一定要喝喝看!
(因為沒帶相機,只好速寫一下,下次來再補拍)


其實咖啡還算道地,
老闆看起來也不像廟公(他是女的),
但就是有一種等著「解籤語」的奇妙氣氛。

煮完咖啡,她自顧自的開了電視看,和友人聊著她附近的PUB的改裝工程。
坐久了,也不覺得有多怪,
至少神龕的色系和店裡深色原木的質感蠻搭的。

真是難得一見的設計啊!

2 則留言:

Little Downs 提到...

喔喔,你的「速寫一下」還真是喔~~
有趣又離奇的地方。
這家就不像我家,只是不小心弄出「鐵口直斷」的造型了吧!

亞熱帶的蚊子 提到...

是呀!
還好她放的音樂是JAZZ之類的
而不是佛經...
不過也許放JAZZ味的佛經也蠻搭的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