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9日

燈籠 lantern



很久以前(可能也有20年了吧)學國畫時買的白燈籠,
那天翻出來想做點實驗,
老媽看了不太高興,
「過年過節,白燈籠看起來很刺眼,還放了二個,阿你是不會上點顏色喔?」
所以,就來個大紅燈籠吧!


晚上點燈之後,
卻有點「紅燈戶」的感覺。
這個實驗,
有些失敗。
不過,還是祝大家
元宵節愉快。

4 則留言:

Little Downs 提到...

鼓掌鼓掌鼓掌!
我覺得很好看啊
也祝你元宵節快樂!

亞熱帶的蚊子 提到...

謝謝!
沒想到要做一個白天看起來好看,晚上點燈後也漂亮的燈還真不太容易。需要研究研究!

Little Downs 提到...

忽然想到,
你是用什麼顏料上色的呀?
水彩?廣告顏料?
從照片上看起來顏色很均勻
紙燈籠不會容易破掉嗎?

色彩選擇其實讓我想到日本
嗯,這是讚美喔^_^

亞熱帶的蚊子 提到...

有日本的感覺呀,這我倒沒想過呢!謝啦!
我用的是壓克力顏料,還有一些印度買回來洗一次就掛了的抱枕碎布。
因為壓克力有些不透明,白天看還可以,開燈後還是有些許筆觸,不像照片看起那麼均勻,還可以接受啦!
所以,白天看起來明亮的顏色,點燈後反而變暗了,希望點燈後明亮漂亮的顏色,在白天看又會有些單薄,在上面戳洞想製造光點,卻像蟲蛀的破洞,補上亮片後才好看些。
燈籠紙是很薄的光面紙,放了20年只有些蠹蟲咬的洞。至於耐不耐,我想,人喜新厭舊的速度應該都比物品的敗壞的速度快很多吧!